Gialos

我主奈亚拉托提普保佑
Lauda Nyarlathotep,Lauda Chaos,Lauda dominus.

心悦君兮君可知?

0
        这一年,出教游历的黎青婉17岁。
        这一年,随师父练舞的苏妍7岁。
        这一年,唐家堡里唐无柏20岁,唐无乐21岁,唐无燕10岁。

1
        巴蜀唐门,渊深水湍,山高崖险。
——————某座山崖上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兄……师兄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唐无柏席地而坐,拆开手上的千机匣,擦拭无意间染上的血迹,顺手把左脸半张铁面摘下了来。
        “师兄——师兄——”
        顿了顿,继续维护手中的千机匣。
        “师兄————!!”
        一个半大的小子扯着手上的飞鸢跳下来,正扑在他背上。
        “嘿嘿!无柏师兄!我回来了!”小子兴奋地挂在他脖子上晃了晃。
         无奈,唐无柏放下手上的千机,拍了拍少年的头。
        “无燕回来了。这次随少堡主去藏剑山庄,一路上可有收获?”
        唐无燕咧嘴一笑,“无影哥哥教我做了机关小猪~还有哦!还有哦!”松手跳下来,围着唐无柏兴奋得转圈,“这次无影哥哥还带我去了七秀坊呢!”
        “哦?可遇到了什么好事?”唐无柏嘴角翘了翘。
        “嘿嘿,师兄定猜不到!”唐无燕说着竟有点红了脸,“我遇到一个女孩子呢!”
        “秀坊不都是女子?”
        “不一样的啦!苏妍是超——可爱的那一种哦!”
        “哦?你喜欢的姑娘原来叫苏妍?”
        “喜喜喜喜喜喜欢?!才、才没有!”唐无燕红了耳根,“只是,只是,对了,我们约好了一起闯荡江湖的!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样啊,那……”唐无柏刚想说什么,一只信鹰便急冲下来,正落在他臂上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无柏师兄?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无乐师兄叫我。无燕,你自己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师兄放心!无燕可以的!”
于是唐无柏点点头,扣上面具,一展飞鸢,向唐门入口赶去。

2
        要嫁与霸刀的二小姐和叶家五少私奔了。蜀中唐门精锐尽出,又不得不无功而返。
        老太太拐杖一顿,怒容不减。机关大厅内,落针可闻。
        唐无乐不甘,带着逆斩堂的最擅追踪的唐无柏出了堡。
        然而机关算尽,以二敌众,以身挡刀,也没有换得心爱他心心念念的婉儿妹妹一个回眸,直至尘埃落定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呀!师兄!这两个还有气哩!”

3
        唐无柏再次恢复意识时,紧张了好一会才发现自己已经不在战场了。
        四面环顾,是一间朴实的木屋,墙角堆着大大小小的瓦罐。
        窗外飞来一只碧蝶,唐无柏才惊觉,自己是被五毒门人救了。走到窗前,院中侍弄花草的背影窈窕,如同飞舞群蝶之一员。亮银的首饰琳琅叮当,回眸一笑,仿佛将世界之美都纳入弯月似的眼中。
        “你醒了?感觉如何?”房里的碧蝶飞回女子身边,停在弯起的青葱玉指上。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啊,姑娘医术高明,在下已无大碍。”唐无柏抱拳,收敛心神——这姑娘对他有一种特别的吸引力,让他神思不属——“此番多谢姑娘搭救,只是不知我那同伴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“啊呀,我可不是什么高明的医生啊。”那靓丽的女子笑出声来,“你也别姑娘来姑娘去的了,我名黎青婉,五仙教天蛛使门下。你那同伴伤势重些,我一位师兄给他疗伤,大约也快醒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在下唐无柏,唐家堡鬼斧弟子。青婉姑娘,我可否去探望一下同伴伤势?我等此次私自出堡,还需速回领罚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人怎么这样,都说了不要叫姑娘了……算了,他就在隔壁院里,你自己去吧。”黎青婉跺脚,无奈一指旁边,又转身摆弄起花草来。“这榆木疙瘩,竟还自己赶着受罚。”
        唐无柏走出两步,不由微微一笑——以他的耳力将黎青婉的嘀咕听得清清楚楚。不过这一笑,才令他感到脸上一阵刺痛。抬手摸去,七寸刀伤纵贯在左颊上,已愈合了大半。还少了铁面,颇不习惯。
        “姑、青婉姑娘,在下的面具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黎青婉将一个布包扔过去,“你的武器也在里面。”
        唐无柏又道过谢,扣上铁面向外走去。
        唐无乐果然已经醒了,只是还不甚清醒,也不能下地走动,还需得三日静养。于是唐无柏代他见过五仙教曲云教主,禀明事由又感谢了五仙教的帮助后,便顺理成章的住了下来。
        黎青婉是典型的苗疆妹子,比中原女子多了一丝奔放,又比巴蜀女儿多了妖娆。唐无柏昏迷五日,就是她凭借一手蛊术拉回了人间。两人同住一檐之下,低头不见抬头见,又有救命之恩,很快就热络起来,几日下来 眉目相转之间也似多了什么。
        转眼既是分别,唐无柏正当与黎青婉告白,还不及抱拳,怀里就被塞了一个香囊。
        “五仙教外毒虫遍地,拿着这香囊就安全许多了。”仔细一瞧,那香囊散着异香,颇是不凡,但是针脚还有些歪扭,绣工也不怎熟稔。唐无柏看了黎青婉一眼,笑容满目。
        “看什么看,就是我做的,不准嫌弃!”
        “在下自是不嫌弃的,这等好物我定与师兄弟分享,也叫他们不受这毒虫之害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你!”黎青婉气得跺脚。
        唐无柏笑,黎青婉就更气,直想将那香囊抢回自己手上。
        唐无柏赶快收好香囊,作势与之告别。
        黎青婉急了,脱口道:“唐无柏,我,我心悦与你,你可接受?”
        唐门杀手见好就收,笑弯了眼眉和嘴角。他取下腰上的玉佩,塞进羞红了脸的黎青婉手里,捧住娇艳的颊,亲吻她光洁的额头。
        “我亦心悦与你,等我回去,便让师父来与五仙教提亲。”

4
        唐家堡和五仙教三代弟子联姻并未张扬,场面低调,来的只有几个相熟的师兄弟和师门长辈。
两人皆是一身红衣,郎才女貌,是令人羡慕的天赐良缘。
        闹到傍晚,只剩下一对新人对坐房中。金红的盖头撩起来,露出含水的双眸和花瓣似的红唇。
        芙蓉帐暖,洞房花烛。

5
——————半年后——————
无柏师兄亲启:
        师兄!我走了!帮我给爹爹说一声撒!就说我去闯荡江湖了!
        上次师兄出远门,好久都不回来!也不告诉我!好过分!我都没有能出去那么久过!师兄居然还去了五仙教!还不带我!
        所以我决定了!我也要出去!不带师兄!也不告诉师兄我去哪里!
        我和妍妍约好了,要一起畅游西湖!还要去看传说中的阴山圣泉!还有皇都长安!不用担心我!妍妍很厉害的!而且超级可爱!我也很厉害的!对了,妍妍就是,就是,那个,苏妍,是七秀坊的那个……那个菡……对,菡秀门下弟子!超可爱的!师兄带了青婉姐姐回来,我也要带妍妍回来!
        总,总之,就是这样,我出去闯荡江湖了!再见啦!

师弟唐无燕 留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全文完,共2200余字







        感谢各位大侠赏光,虽说这是在下写给媳妇儿的赔罪之作,也是以我等二人的基三账号为基础写的,但是剧情与三次并无联系,不认识也无关系,不会影响阅读。在下文笔并不好,如有不足之处,望诸君多多指点。啊呀。。口音好像有一点改不回来。。。总之。。。望各位多多包涵。。。,媳妇儿如果你看见了这行小字请不要在意。。。。。至于为什么毒姐这么美,秀萝这么可爱,那当然是因为我媳妇儿大号秀萝小号毒姐咯~

评论

热度(6)